close
我多麼希望現在還住在那個擁擠的大一宿舍裡,
我們可以瘋瘋癲癲吵吵鬧鬧度過每一個夜睌

會三個人擠在電腦螢幕前看恐怖片
電燈關掉,房間黑黑暗暗的,嘗試著營造出家庭劇院的感覺

愛撒嬌的我會爬過去蘇暉筑的床鋪硬要跟他擠在一塊兒
逼他講蘇姐接床邊故事給我聽
他總會一邊尖叫卻一邊掀開棉被讓我跟他縮在一起

我會坐在王力膠破破爛爛的機車上
三個人一起去世林夜市拍拍貼

要打開房門總是遇到阻礙
探頭一瞧發現是力膠的襪子塞在門縫

沒有地方可以曬衣服
於是當大家的洗濯日恰巧撞期時
在房間裡行動彷彿是在叢林當中探險,你得彎腰,低頭,小心翼翼行動才不至於卡到誰誰誰的小褲褲和BRA

我昨天半夜回到家後一直哭一直哭
姐接在遙遠的米國陪著我

他對我說,「姐接的枕頭不只會沾著口水,還可以接收你的淚水」

他說
我最棒的地方就在於我老是不顧一切去作我想做的,我喜歡的
不論何時何地。

他說
他最喜歡我大笑跟大哭的模樣

斷斷續續打這篇日記我已經哭了不下4次
姐接說我永遠是他最掛心的小寶貝

但我氣力盡失

姐接說我白天希望自己呈現陽光勇敢好青年
夜晚就會變成多愁善感淚連連少女
我沒有力氣一定是因為我在人前過度用力

眼淚掉的太兇了
我一度以為我永遠都走不出廁所了。

我嚎啕大哭說可不可以不要再談這種不毛的戀愛
還不忘說文解字跟這個日文痴表示
不毛指的是貧瘠,光禿禿的一片,你持續去作也得不到任何結果與收穫。

就如同他之前抱怨的一樣
「都已經被罵了還要在那邊查Dr.eye!!!!我是諧星嘛?」

我也得靠腰說
「都已經這麼哀傷了還要當日文家教!!!!!!!!!我是文化系丑角嘛?!!!!!!!!!」

姐接安慰我
「我對小葵是毛茸茸的愛喔!!!」

但我還是要說
在某人面前扮演一個只能開朗的逗趣鬼真是世界無敵委屈苦差事阿。


不要讓我一直強調
諧星的靈魂最深沉。

I'm extremely fatig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