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樣的生活型態讓我更加清楚自己是喜歡掠奪型的迅猛龍。
那種步調緩慢,你叫他一聲要經過兩分鐘才會反應過來的雷龍我當不成。

我真的狠懷念以前的工作模式耶。
雖然那很容易讓女娃兒變醜,生活作息不正常
可是就是要在那樣高壓快速的環境當中才有辦法讓我快速成長。

那是一個超級窒息式的瘋狂集訓。
可是狠酷。

離職那一天晚上開了個殘件會議,從頭到尾是游小波主導的
我們的業務還晚到了。
在經歷15個月之後我可以不用靠別人就獨力把3小時會議翻完。
因為業務通常都不會比我們現場STAFF更了解狀況。

我覺得那種把大人們都晾在旁邊插不上半句話的感覺很爽XD

缺少的應該是持久力吧,會開到最後我都會有點精神渙散
所以還是要靠業務長官出來圓個場拉咧一下XD

我真的覺得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大量
大量閱讀大量學習大量講話XD

想當初我還只是個中嶋講完一長串話之後
留在腦中只有嗡嗡嗡跟一個斗大句點的小咖,
但是現在我真的可以獨當一面了耶。

有一個廣告界的大老說,「只要你有80分的實力,就應該挑戰100分的職務。」

LOBBY的姐接恰巧也跟我說過,
「我覺得你是很伸縮自如的人,
公司要求你70分,你就可以變成70分,
他希望你交出80分的成績單,你也不會讓他失望,
他叫你變出90,你仍舊能夠擠出90分給他。」

現在公司的姐接也稱讚我說「飲み込み早いですね。」
(學習新事物很快耶!)

以前的USER們在MSN上碰到我時,
一直哇哇叫說他們很想我
誰叫現在的翻譯手機不接,提早下班,連野崎先生都不知道她已經先閃
而且常常找不到人,我猜她根本沒有進現場吧
時常會有那種日本人跟PM(助理工程師)大眼瞪小眼的情況發生
甲斐在3樓則是跟USER用中英日文比手畫腳還有畫圖來溝通XD
哇咧,不知道她還能撐多久?

我時常在想,要混也是可以,可是到底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像我現在就很害怕自己腦子會快速退化變成個白痴...

所以就很努力的想要按表操課
比方說我很糗的不大會使用EXCEL,就去開了個線上教學網頁來瞄瞄

因為我想起了以前跟我同月同日生的大USER
他很優秀又很謙虛,如果是他的話,應該會把握這個難得時機努力學習很多新技能
而不會像我現在這樣整天靠腰好無聊。


下面三個問題是本期商周的COVER STORY,
有被刺到。

一、距離七十五歲,你知道自己的生命還有多少分鐘嗎?


二、你今天的時間花到哪裡去了?

三、你未來三年,想達到什麼目標?你現在做的,與這件事有關嗎? 



我要好好的想想,我現在在幹嘛,以及我想要幹啥,還有最重要的,
我要走到哪兒去?

延伸閱讀!

窮忙大解放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32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