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La Muggina Cafe' in EBISU


禮拜六去恵比寿看了'08年報道写真展。
More than 1000 words

1000の言葉よりも

老實說我也覺得去年的比較好看,
今年不知是攝影師們沒了梗
還是該慶祝因為機歪老大哥米國元氣盡失,停戰讓這世界漸顯和平紛爭不再?

今年的題材比較沒為我帶來大震撼。

但還是站在一對被攻擊流血受傷的GAY COUPLE照片前動容良久。

他在爭取自我權利的遊行上,被暴民打得頭破血流
而坐在他後頭台階上是緊緊擁抱住他的戀人。

前者眼神帶著絕不低頭的桀傲不馴
後者的眼神是滿滿的哀戚跟悲傷

我很難過。

我以為這個世界至少該進步到,
人類不該為了「無法容忍異己」這種可笑的理由去毆打別人才對阿。

想起了我大三時的日記,憤恨不平的寫著



「那些人插來插去也不會  

插到你們的屁眼去阿!

他媽的干你屁事!」




是給衛道人士以及假正義真嘴炮之高風亮節偽君子的挑釁。

直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認為。

而且要加上某部電影的台詞,(是加拿大導演拍的)
主角的媽咪對著自己的老公,小孩的爹地說

從後面來又是哪裡噁心了?!

你自己偶爾還不是會從後面來!!!!!


這是一個母親非常包容,溫柔又霸氣地幫自己兒子辯駁的發言。
雖然會令人失笑,但絕對讓人點頭稱是。

還有另外一個讓我震驚的現象是,哥倫比亞社會動盪不安,
女性遭受到性暴力性虐待的比例非常非常高

有兩張照片分別是坐在小小診療室等待第二次墮胎手術的少女,因為他被強暴。
the other one是在布幔後頭等待就醫的少女,身材曼妙。治療原因:他也被強暴。

意思就是說你走在哥倫比亞街頭如果穿著暴露了點,說不定就會被拖去廁所,公園,樹幹後頭帶去硬上。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最讓我感到沉重的是肯亞現在的亂象
久違40幾年的自由選舉,卻因為投票方式結果不夠公正,於是引發了大規模暴動。

我看到警察拿著警棍追打市民。

看到坐在自家庭院裡拿清水清洗的人們。為的是要洗淨被催淚瓦斯攻擊過的身體,眼睛,毛髮。

其實我不大贊同用溫柔推翻這個世界的論調,
但是以暴制暴似乎也不太妥當。

我唯一可以確認的就是,戰火蔓延到自己家門前時,就是要掄起拳頭戰鬥。

為自己,也為了要保護的人們。

悶聲不吭通常換不到什麼完美結局,
甘地聖雄跟達賴喇嘛很偉大,可惜我沒有這麼了不起的品格。

所以,要戰鬥。

為了自由而戰,為了權益而戰,為了保有自我而戰。

誰叫拔除世界機八毛的運動窒礙難行。

毛毛除不盡,春風吹又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