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主打星!
我馬子人正心地又善良!!!!!!!!!


感謝嵐嵐統薛的翻譯!サンキューキュー~~~~~~~~~~~(搖尾)

雖然大家應該懶的看,但我還是要學一下最近的新團體悲愴感低聲下氣的跪下來求大家! 

懶的看下面這麼多文字的話也可以點這邊!原波的版面比較容易閱讀XD 

http://blog.roodo.com/nana1122333/archives/7132163.html#comment-17388185 

REPO↓

Smap 中居正廣的Some Girl' SMAP,我為了大家從北京帶了土產來了呦~
很厲害吧!可能會猜中得獎的SP後篇~。
現在也到九月了,北京奧運的話題已經有點老掉牙了,但這禮拜我還是想繼續講。
那個~關於演唱會,這個月開始吧(笑)?真的已經開始了嗎?
雖然在演唱會前時期,但今天SGS還是想講有關於北京奧運的話題。
為了募集想要北京奧運土產的聽眾,等下也會發表可以得到土產所需要的關鍵字。
在這之前大家先來聽這首曲子『這瞬間,決不是夢』。

* この瞬間、きっと夢じゃない
* CM

真的來了很多明信片啊,上禮拜也說過我看了很多的競技比賽,只能說很興奮吧!
因為世界田徑、世界排球、世界水泳、世界柔道....全部都在一起出現,我全部都看了,

我還對上久保說『這個就是幸福吧!

真的想看卻看不到現場的人跟山一樣多,像我這樣一看就看這麼多精采競技,
真的會覺得以後會受到懲罰啊~。

還有這種事情也有,對於中國的開幕式,日本的媒體寫了不少新聞,
新聞真的有必要寫成這樣嗎?什麼CG合成的開幕式啦、誰請了誰誰誰來唱歌開場啦等這樣的新聞,
為什麼一定要變成這樣的感覺來看待北奧?
也有的人說開幕後的餘味很差,但是我覺得這樣不就已經很足夠了嘛,
因為開幕式真的是盡心盡力絞盡腦汁呈現出來的最後結果,
但媒體卻一直往不好的方向狂報導著,何必這樣呢。
我去北京時,不管你是正派還是不正派的,警備都一視同仁。

還有跟別人聊過後才知道,工事現場工作的人全部的工作都是義工,在奧林匹克期間。
還有為了防止車子排氣造成空氣惡化,所以政府規定根據車子車牌,
來分出偶數車與奇數車的限定行駛日,
這樣來北京的選手、工作人員、世界各國的媒體能夠路況通暢的到現場,這方面真的相當加分。



然後我前往北京移動的路線是奧林匹克專用路道,是最左邊的車線,
普通人是不可以行駛到這條車線,這樣的政策在雅典奧運那時也是有過的,
這也是當然也是為了確保安全。

大家為了北奧努力演出、不斷測試調整並修改,
當然在這之間也有一些零星暴動、恐嚇傳言,
但我真覺得中國很厲害,看完開幕式後更深刻覺得中國真的很棒,
但這之後卻有不少針對北奧的負面報導。
那麼假如這麼說好了,東京舉辦了奧林匹克,這些努力位奧林匹克貢獻的日本人們,
事後被其他國家挖苦報導,這樣的感覺一定不好對吧!
希望大家這樣同理心來想,也希望日本的傳媒能夠深思自己的所寫的東西啊!我是這樣覺得。
但在對決的時候,哪個國家贏了、日本人輸了的時候,當然會很懊悔,因為是日本人嘛!
但是關於開幕式真的是全世界的人都熱血,完全感覺到那種奧運要開始的氣氛。
在途中的時候也有人說誰沒開口唱歌,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等小插曲,但整體來說我真覺得的很棒。



北京市的街道真的相當漂亮喔!嗯~~果然大家都會想要從各種不同角度來評價奧運帶來的後續效應吧!
北奧完後,日本東京也有機會辦奧林匹克,奧運對經濟方面也有刺激作用,可以讓國家變的比較富裕。
韓國漢城也有機會?恩,日本....還不到那程度。
所以這次中國很多方面都好轉起來,但是聽說貧富差距則是越來越大,
關於這方面我也曾反向思考過,這次奧運對中國來說是漸趨良好、還是越來越差,
我剛剛也說了,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所以趁這次奧林匹克我拜託了工作人員,
讓我去拜訪一下貧窮孩子的居住區。

因為我有1、2個小時的時間是空著,所以我就去北京市內走走,
大概走了半小時左右,我去到了一個好像不怎麼關心奧林匹克賽事的街上,
之後我去了學校後,就想買說買些什麼東西送給她們好了。
這要回溯說一下,一開始是看到某個住宅街裡面的家庭,
之後去了學校看到教室裡的孩子,於是就想說買什麼東西送好了,就去買了。

但想想這些小孩子啊,用我來說好了,
小時候的我並沒有對於貧窮、物資缺乏等有深刻的感受與想法,每天都很快樂。
所以對於這些小孩子來說,每天去了學校又回到家,
說她們不快樂嗎,倒也沒到這種地步
因為她們不知道何謂『富裕』,我也是如此,
因為什麼都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生活著,

所以這樣的生存環境對小孩子來說並不是什麼難過痛苦的事情喔!
但是對於大人來說,卻有這樣的感受,因為變成大人後,
會感受到外界各種不同的情報,別人過著富裕的生活等這樣的情報,
所以對大人來說反而比較痛苦,小孩子方面則完全沒有這方面煩惱喔!
我小時候真的身心都認為演前都是理所當然的,
像是洗澡沒熱水、今天沒有點心可吃、想新菜單水加飯等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笑),
我並不會有什麼特別感觸。

我在日本現在過著這樣的生活,就會覺得這群小孩這樣能生活嗎。
之後跟著小孩子們去了學校,教室用地大概寬10公尺、長40公尺,
兩側各有15間左右教室吧?從玄關校門右邊五間、左邊五間並排這樣子。
然後正中央是校庭,說是校庭雖然只是普通的空地,然後我去了裡面一點的教職員室。

真的不只是剛剛的住宅區有讓我有這樣的感受,教職員室也是很狹窄,
桌子破破爛爛、沒有粉筆、鉛筆盒裡連芯都沒有的短鉛筆都留著,
在更裡面是老師的房間,老師都鋪著棉被在地上就地睡,
在那邊很熱但卻也沒有洗浴設備,我還想她們的廁所在哪裡,一直沒看到廁所,
後來才知道她們裡面還有食堂,食堂的廚房裡有廁所,
廚房裡竟然有廁所,這在衛生方面絕對100%不行。
廚房裡真的烏漆媽黑,哪裡是煮菜、哪邊是燙的地方都分不清楚,
是有看到用繩綁起來的蔥放著、非常粗大的小黃瓜放在地板上的書本上。

那邊的住宅區與學校真的相當近,隔壁就是學校,
但是在這條道路相隔3、4公尺的對面,卻有一間非常漂亮的學校。
後來詢問後,這邊都是沒有戶籍的孩子們,這些沒戶籍的孩子都聚集在這學校,
住在農村的家庭,都覺得來北京能找到工作來攢大錢,
但孩子們所就學的學校必須要來繳付稅金,不論哪所學校,而且連生小孩也要繳付稅金,
家庭卻無法負擔這樣的金錢,所以才會變成無戶籍的情況。

在日本的教育,中小學都是義務性質對吧!
但是在中國卻完全是不同回事,如果你想要去對面那所漂亮的學校,就是要花錢。
這樣的繳稅制度不止只有北京,只要住在農村的話要付出當地的住民稅,
但是北京的住民稅非常的高,很多人都繳不出來,但是不留在北京就沒工作,
於是學校方面只能委託在義工性質的學校,當然學校裡面的老師也是很窮的。

教室裡大概有10幾20個桌子排列著,全校有十個班級左右,
所以一班有20人、就有200人學生,我就問全校學生有幾人,對方說有500人,
我說但這麼多的人能擠的下嗎,對方說人數就是這麼多沒辦法。
之後我問了學校的老師有什麼想要的東西,果然老師說想要電腦,
有了一台電腦就可以收集到各種資訊,最首先就是希望這裡有電腦。

而小孩子果然最想要的是鉛筆與色鉛筆,我就買了10打左右,色鉛筆買了幾百打,
還買了要用手轉的削鉛筆機30個左右,還有筆記本、擦子和電腦,
還有老師數學課常在用的三角板、元規、量角器等教材器具都買了,
遊戲用的球也買了。雖然我買了這麼多東西,也只有萬出頭而已,
因為那邊物價非常便宜,所以就買了送她們了。


果然只要大家聚集起來就聒噪起來,大家也不排隊拿自己的,拿到後很開心的歡呼。
後來請他們一個人拿一個,大家就很乖的聽話了。
之後大家拿到用品,馬上就把塑膠膜拆掉就這樣丟在運動場上,
後來老師生氣的罵
『垃圾給我丟在垃圾桶!笨蛋!給我拿去垃圾桶丟!誰不把垃圾丟到垃圾桶,就不要給我使用文具!』(笑)
看來小孩子們平常沒有養成這樣的習慣啊!

然後電腦花了6~7萬,但像這樣便宜的電腦還是不夠能幫助到他們啊...,恩。
像這樣看不到的背後,光與影是隨行的,在那大家看不到的背後的影子,
我想好好的了解,所以就去街上了。像這樣的去她們學校,以後也不會有第二次了。
為什麼我要這樣子做,是因為在日本的時候曾經有看過一些有關大陸貧民的紀錄、影片。
大家去吃飯有時會有剩菜剩飯對吧! 
但以後並不會為了盡興再做這種事情,因為想要來奢侈一下時感覺就會不好...
自己內心的感受就會怪怪的。
雖然這些事情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能夠做到的就盡量去做吧~。

送完她們之後,小孩子們用著北京話對著我說『謝謝、我會好好使用它的!』,
老師也對我到了謝,雖然這樣說很奇怪,但小孩子大概謝不謝也無所謂啦!
雖然大家都帶著感恩,但以後那些用品,看著也不會去動它們吧...(笑)。
沒在聽老師講話也無所謂、想不起我這人也無所謂,未來即使有緣見面了我看也記不得了。
但是我是日本最賣的歌手這件事,還是有跟他們說了,不過現場一~~~片安靜。
就這樣奧林匹克結束了,現在雖然還沒完全燃燒完,也還在浮躁中,
但我想應該是要轉回自己生活軌道了。
那在這邊聽一首歌曲,這瞬間一定定定定定定的B面,請聽。

* TWO OF US
* CM

最後,我去北京買了四樣土產,一個是奧林匹克官方的毛巾,兩個手機吊飾,
還有一個請大家聽聽聲音想像一下(敲打),就是這東西。
那我現在發表關鍵字,這禮拜的關鍵字是『中國』。
當然不是只有這禮拜的關鍵字,請大家務必將上禮拜的關鍵字也一併寫上再寄過來。

中居君如果醉爛的話,會變的怎麼樣呢?

恩~(笑)。這事不怎麼能說啦~.............恩~變的眷戀起體溫吧~~~阿阿阿阿~~。那下禮拜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