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那篇日記裡提到的生病的放,
他從20代開始就不斷的接受各種大小手術,什麼切開血管都只是家常便飯
患的是一種非常稀少的疾病
前一陣子跟他有同樣症狀的朋友死掉了,他很難過,非常的。
是可以接受手術沒錯,但存活下來的機率是一比一

所以他選擇了放棄手術,在沒有保障的日子裡,不知道還剩下幾天的生命裡,
即使只有一點點也沒關係,能夠吃的下美味的食物,但卻是抱著定時炸彈的身體。

他說他可以活到現在除了家人、朋友之外
最重要的是看到SMAP
只要看到他們在電視上很有元氣的跳著舞的模樣
就能夠得到繼續活下去的的勇氣

他還說他看到中居接演這樣的電影時
一開始不太能夠接受,因為他實在不想看到這麼哀傷的電影


這時候會深深覺得偶像真的是很偉大的職業耶T口T

有這麼多這麼多人
把夢想
把生命這類如此沈重的東西
寄託在他們身上

選擇活下去,跟放棄生命
都只是因為某個很微小的東西

人本來就能夠為了一個旁人看來很微不足道的信念堅強的活下去
也會因為一個眾人匪夷所思的念頭結束生命
所以也許會有自命清高的人看不起沉迷偶像的人阿什麼的
可是他們對我們來說也絕對不僅僅只是所謂的偶像罷了

小公主曾經這麼說過
「憧れられる立場の人には、自分の行動とか表現によって、
人が喜んだり悲しんだりする状況も起きてきたりするわけで、
それだけの影響力があることも自覚しないといけないだろうし。」

(站在被憧憬的立場的人們,常常會因為自己的一舉一動,而讓人們或悲或喜,
如果自己沒有相當的自覺,不認清自己擁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是不行的呢。)


我非常非常的感動他很知曉自己是站在什麼樣的地位
他知道他的一句話會牽動多少人的情緒
然後就覺得 嗯 果然沒錯
「我以為我懂得每當我看著你」
他是真的真的懂。

所以他會拍下那樣的扇子,他說
「如果很消沉的時候,在房間裡頭看到那種表情,
不是會覺得『這人怎麼那麼白癡阿?!』  然後覺得那些煩惱都很蠢,而因此振作起來嗎?」


小公主所做的一切其實常常要繞個三圈回去,才有辦法理解他背後的溫柔

所以他會在歌詞裡寫著「直到你破涕為笑為止,我會一直為你歌唱喔,雖然唱的不怎麼樣。
但你不是一個人的喔,不是一個人的喔。」

他在每一首他自己寫的歌詞裡頭,一定會提到「你不是獨自一人噢」
我老是會想,其實普通人才沒有這麼害怕獨自一人
最害怕寂寞的人不就是公主自己嗎?
所以他唱給大家聽,也唱給自己聽。


上禮拜的SGS他竟然還為大家合算遠征到地方看演唱會需要多少錢,交通費住宿費食費票錢brah brahbrah
他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噢
為什麼一個年收五億的人,還會為歌迷擔心這麼實際的問題呢?
為什麼以他賺錢的速度,早就可以不愁吃穿好幾個輩子,卻還是擁有這麼普通的金錢感覺呢?


上上禮拜他在SGS說9/22他練舞練了12個小時,因為他真的沒太多時間可以跟大家一起理哈,
好不容易可以湊足五人一起練時,他也不好意思耽誤大家進度說「那這邊可以再重來一遍嗎?」
所以有不會的地方都是事後再請DANCER另外教他
其實最疲累的一定是中居自己,可是在那樣的情況之下,他還是滿懷歉意的跟女舞者說
「真的很不好意思讓你陪我練到這麼晚,如果你是負責其他MEMBER就不會這樣了」
然後非常擔心練太晚會讓那個DANCER趕不上終電,還幫對方叫了計程車。

所以我才會在9/23的ALTA前看到整個人消瘦一大圈的中居
鼓鼓的臉頰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想要捏一把也無法的削瘦小臉

我想起了一個多月前事務所寄來的MAIL寫著「大阪行程調整中」
在調整什麼呢?
當時我們還以為是橋不到OSAKA DOME的場地
現在才知道,是在調整中居的行程

他願意少睡好幾個小時,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從八月初以來就再也沒有休過假,
捨棄東京巨蛋的巨人阪神戰,然後跟大家見上一面

總是這麼的溫柔,
這麼的惹人憐愛,
這麼的討人喜歡。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