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收到了一封公開的情書,投遞時間是2009/01/22 0:10

差點又在辦公室裡哭出來

 

我是蘇小妹,我是你的姐接。我答應你的事,不少,回應你每刻的善感多愁是其中一項。

算算,我認識你幾年?有五年?有六年?
算算,你做過幾件蠢事?有兩百件?有兩千件?
算算,我喜歡過幾個男生?有三個?有三個半?
算算,你為他掉過幾滴眼淚?有億萬顆星星?

太多的畫面說不完,太多的青春數不完。

你說過,我覺得你還是永遠的蘇暉筑。站在書桌前,吃小麥吐司,塗嬌生乳液。全部都很天然,超級Natural。

這畫面,非常鮮明。我哈哈哈哈哈哈大叫我的媽啊,這就是我的青春





我記得,你永遠都瞪大杏眼,用"蛤~~~~~~~~~”的驚嘆聲回應我每個媲美社會新聞的年少故事,是個非常討人疼的聽眾。然後用一句寢室內沒有人聽得懂的日文畫句點,可是我們也都心領神會的點點頭。

你從來不會安靜,就算只有三個人的聚會,你還是可以弄成有三十個人的歡悅。
你從來不是細心,可是身上佈滿了開關,每個開關都控制你睡前的心情。

有一次,你覺得寂寞又無助,沒有人發現,因為你還是哇拉哇拉的唱歌說話。熄燈後,你爬到我的床舖,嚷嚷地要姐接陪睡。你最後被我趕回去,可是你留在我枕頭上的傷心,我無法忘記。

那時候,我發現總是向著陽的葵花,花瓣上每顆剔透的水珠,都是堅持下的眼淚。


如果說我走過的青春全部都很天然,那你創造出的畫面,都是不服輸的向著陽光。

你是游小葵,你是比300壯士更男子氣概的少女兒。你也要答應我一件事,永遠永遠都要這麼有精神。累了,姐接會陪你,這是另一件我答應你的事。




我承認人生的確就是這麼的無奈,常常我們的對話框裡面只剩下我好愛你我好愛你我好愛你
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是。
在時差跟現實生活的擠壓當中,
我們只剩下我午餐之前的半小時可以急促的交換一點近況
雖然我永遠搞不清楚你住在米國的哪個州,生活在什麼小鎮,在哪裡上班,被什麼人包圍
但我知道只要你在我面前,就永遠是那個最愛我最疼我最想保護我的好姐接
不要說什麼我的王國裡太多人口,新的舊的來來去去搞得你快要掉出圈圈
我答應過你的,不管是VIP席,華夏艙,頭等席,還是日本所謂的Premium席次
我都會為你保留一個,專屬於蘇小妹,為你量身訂做的自然好位置。

這也是我答應你的事。
說到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