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問小N,「你跳進地獄時會怎麼處置自己?」

他說他會躺在床上看西島秀俊的電影,看他眼神裡帶點厭世,然後自己邊喀爆米花。

於是乎我昨夜聽起了Kurt唱歌,不是最有名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
也不是成名甚早的about a girl

我洗著碗盤,緩緩的被那不為多數大眾所知曉的LAKE OF FIRE 跟OH,ME所治癒。

小N說「前一陣子我恍然想起,我竟然已活超過Nirvana的歲數了。」

我舉起手槍,比著轟掉自己腦袋的手勢,「你在說Kurt阿?」

小N笑著「你跟他很熟喔?」

我「講到Nirvana 誰不知道Kurt呢? 
就像提到ミスチル大家也永遠只會記得桜井和寿阿~」


這麼一說來,那些其他臉孔稀薄的團員還真是好狗運,
要我也希望能夠認識一個天才然後永遠巴著他不放

否則你倒是說說看
BEATLES除了Lennon跟Paul,你記不記得那他媽的鼓手跟貝斯手到底叫什麼名字?

對不是放的普羅大眾來說
好吧,頂多頂多再記一個Drumer是林哥就有夠勉強了。

說到死亡,我一直認為那些在舞台上砸吉他的,所謂的搖滾巨星,
以這樣的方式離開世界其實是比較浪漫的
比較符合他們的劇本走向

這樣講可能會被千千萬萬的Rocker砲轟
好像我在說他們的死不足為惜,但不是這樣的。

我只是認為,所有的東西都該止於最高點。

我真的真的覺得,
一個這麼天才,這麼傳奇的人兒,
如果他拒絕再繼續跟這個世界相處,寫不出歌令他痛苦,胃痛使他發狂
他寧可癱軟的在沙發上像是junkie那樣的死去

那又有什麼不好?

又有什麼不好?


我承認我不夠愛他,所以我可以在這邊說些冷酷無情的風涼話

但我有時候真的認真覺得,
陳信宏在寫不出像他前三張專輯那樣的作品時
真的不如就學學那樣爆裂而極端反向的離去方式

否則我聽著那些莫名其妙沒有過往青春片段,打不動人心的無病呻吟
只會不斷的留戀起過去那些光景。

我絕對絕對不贊同]「好死不如賴活著」這概念。

就像小室哲哉親手葬送自己的風光王朝時,不如乾脆選擇來個激烈的死亡
而不是像這樣苟延殘喘多活了幾年,
然後在拼命找尋往日的派頭時,讓自己成為所有人的笑柄。

失去了才華並不可怕
為了揪住當下的風景所採取的行動才令人可悲。

死了,至少沒有那些讓人發噱讓人搖頭使人爭論的畫面跟鏡頭。

所有時空都靜止在最美好的剎那。

就如同,
至少我們會永遠心疼Kurt的不安與無助。






說穿了,我只是無法容忍有人來破壞我記憶的純粹與熟悉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