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表達情緒的張力是常人的十倍,

那麼張阿懸大概是五十倍

而COCCO,則約莫是五百倍



感情豐沛,用比較溫和的說法是這樣子的,

我也一直認為我們只不過像是張阿懸講的,把每一種情緒踹到極限罷了


所有傷心的難過的痛苦的歡愉的開心的喜悅的失落的憤怒的暴躁的

都放大之後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於是我會在聽完一個故事之後,被朋友說,游小葵你淚目了耶!

張阿懸會在下了台之後緊緊擁抱住他的STAFF嚎啕大哭

至於COCCO則是會直接在台上一邊歇斯底里的哭著跟那個青森的歌迷道歉
他打從心底難過,他沒有辦法為這個地方盡一點心力



在不了解內情的人看來,在不理解COCCO是個什麼樣的人眼中
可能只會覺得他很濫情,
也許只會認為他精神狀況根本有問題

就像我之前看到他以SINGER SONGER的新姿態跟くるり復出去上MS時
COCCO緊張到似乎下一秒就會放聲尖叫也不奇怪時,我當然也只會感到害怕是一樣的道理


那麼纖細的靈魂不適合在演藝圈生存阿,
感覺就算只不過是個生放送都可以讓他逼近崩潰邊緣
我那時是這麼想的。



事實上把自己逼得喘不過氣來的絕不只是壓力的問題唷,
困擾著COCCO的其實是更高次元的東西吧

他在演唱會的巡迴當中,在小小的LIVE HOUSE裡, 在HALL的表演上
常常會提到沖繩是一個這麼美好的地方,
可是卻因為過多的破壞而慢慢的要變成一個他不熟悉的模樣

不只是沖繩,
還有歌迷寫信給他,跟他求救
信上寫著青森有六個村落即將變成核廢料掩埋場

就像我之前講的,感受力特別強的人,
總是太容易把全世界的悲傷兜攏,收集到心頭上

一個人當然不可能擁有這麼多這麼滿的情緒
都是因為太容易被外界的東西給觸動

雖然說,如果有能力去改變一些什麼,就不會擁有這麼多哀傷


問題出在我們總是知道的太多,但能騰出手去做一些什麼的時刻太短

所以COCCO會很苦惱的說,

「我一直在問自己能做些什麼
但我什麼都做不到,唯一能做的只是很有元氣的唱歌給大家聽
只是這樣而已

如果我能夠做些什麼還給這座島所給予我的百分之一,
那也只能繼續唱下去而已」

她坐在看的到ジュゴン的山丘上,
用一種無法理解為何這世界總是充斥著太多不可理喻事物的表情說

「我不喜歡很多電影的結尾,
到最後一定會出現一個SUPERMAN來拯救大家
就是太多電影都這樣說故事,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就這樣茫然的過下去也無妨

大家老是想著,

反正就算世界毀滅了,
也一定會出現某個誰來改變全世界
所以在那之前我什麼事都不做也沒關係。
 」



如果說中居是完全性的壓抑及內斂
那麼COCCO則是200%的外放吧?


中居在歌詞裡寫著你們不是獨自一人噢

寫著他回到那個只能用來睡覺的房間裡

我心裡想著
沒有挖,誰累到房間是只能拿來昏睡用阿?只有你吧大爺
而且事實上每個人本來就都是獨自一人的阿
只有常常感到寂寞的人才要這樣一直催眠自己吧?

而COCCO在演唱會上對大家說大丈夫であるように
說,「『沒問題』是自己說了就算數的喔」

然後畫面一跳
他在另外一個場子裡對大家大叫生きろ!生きろ!生きろ!
(活下去吧!)

我看著他瘦骨嶙峋的身子,
看著他讓人不忍心看上三秒的心驚肉跳細膀子


默默的想著,我才想跟你說希望你一切安好還有好好活下去咧


我還是很認真的覺得,
他們那些一再掛在嘴邊的訊息

他們本身,
才是最需要有人不斷在他們耳邊REPEAT那些溫柔話語的傢伙吧




大丈夫であるように。
あおいの好きな人が全部大丈夫であるように。  

Of course,including myself.


"Yes,I believe and I'm sure we can do something for just love & peace. "



20081228@CINEMA R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