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東京都現代美術館 

是不是只要我把名字改成像森山大道那般的大器,就可以拍出像他那樣氣勢凜然的作品?
當然,是黑白照限定。

 之前站在書店翻閱森山大道的攝影集時,沒有辦法感受到他作品是如何的撼動人心,
原來有些人的照片是沒辦法躍然紙上的,而這竟不是攝影師的功力不足
純粹是因為他的霸氣根本收不攏在A4或是B5 size的雪銅紙上阿....... 

要說感動的等級,到目前為止唯有他才能讓我差點一頭就栽進去他相機那端的世界裡

總算懂得他在紅什麼了(噗)

至於彩色照片,非常的妖饒,詭異,
如果大家有看過亂歩地獄電影版,
那就約莫可以想像森山大道的color photo就全程籠罩在那種一般人不太能招架的色気裡頭↓




即便是那種陽剛的OSAKA暴走大卡車也都在他的鏡頭底下,
紅紅綠綠燈泡一打開就搖身一變成了俗艷艷但搖曳生姿且更性感的電子花車強大版(笑)

他甚至去捕捉了生宰魚隻的場景,那些火紅阿血腥阿紅艷艷的畫面讓我一直緊皺眉頭
過份弔詭了,
那種變態美學實在是過於激烈了,對於我來說。

我偷偷的想著,他這些照片該不會都顯示了其實他有異於常人的性癖吧?
這感覺實在太像備有專業SM道具,皮鞭,蠟燭,手足頸銬的人,
那種苦痛掙扎卻又同時歡愉的古怪,我感受到了。



這2張作品則是來自於另外一個攝影師Miguel Rio Branco  (ミゲル・リオ=ブランコ) 

相較於森山充滿力量的強勢,
米高魯里歐先生(亂翻)的世界則呈現出一種喧鬧中的嫻靜優雅,

巴西女郎會讓你想到什麼?

不外是巨乳豐臀狠會搖(噗)


但是他竟然有辦法捕獲到這樣的瞬間,
旁邊是緊緊裹在牛仔褲底下絕對會讓黑人呼吸急促說Oh,you are so hot的風味絕佳大屁屁
中間則是擁有美麗纖細阿基里斯腱的漂亮小腿緊繃線條

我想,這大概是一個日裔女孩的背影吧,
明顯那樣的骨架應當不會出現在強壯且熱情如火的Brazil girl身上才是。



我雖沒去過巴西,
但是從這張照片也就大抵知曉這個由嘉年華會,華麗進攻性的足球球風印象組成的國家
大概是個什麼模樣

我不想用蕭條阿挫敗阿這些字眼來形容他們
因為即便貧窮,物質條件匱乏,都大概還是無法讓他們停止飲酒作樂狂歡跳舞

但沒什麼不好。

性感的比基尼女郎看板還是為我們帶來無窮盡的浪漫幻想。

我們都得學會不要用上目線來端看其他的文化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