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東西在不同的時間點去看,其實會有很多不同的感想。就像是一本小說小學三年級看,跟大三的時候重新閱讀也絕對會有不一樣的觀感。方才我又看了第三遍(?)情熱大陸 →大學考試要是有這麼認真大概也就不會每次成績都這麼難看了(噗)

                                                  
剛才發現原來中居也不喜歡巨人(財大氣粗)的方式。他說他不大喜歡他們每次都買一大堆球員(然後懶得自己培養選手)但他還是會支持他們就是了。 →括號的部分我幫他補齊XD 這個人總是再含蓄不過了。不過他的確本來就是個客觀人,所以縱使表面上看起來純粹是個狂熱巨人放,還是很知道要怎麼培養一個團隊才是比較理想的嘛。

 

漢堡裡頭的萵苣

                                                IMG_0904.JPG
中居把S比喻成一個漢堡,他說「一個團隊就像是一個看起來好好吃的漢堡;可是根本沒必要一一拆解說阿這裡面有一片肉,有萵苣;你還是遠遠的看他是個好吃的漢堡就好,裡頭的東西無須深究。至於我,我就像是漢堡裡頭的萵苣一樣。」

其實有時我不是很喜歡他那樣對自己作過小評價,該怎麼說,其實他應當是對自己很有自信的才對阿?獅子座欸!不過這幾年聽他講話其實也大概可以推敲出他是真的對自己沒有自信到一個很不可置信的境界。

至於在攝影師面前隨便翻翻劇本然後就說我大概都記起來了~不知道是不是想表現出他是一個很輕鬆就可以Handle好所有工作的人?(笑)誰叫他上次不知道在哪本雜誌上說,
「我其實都會先在家好好的準備,看好劇本,我不像其他的成員這麼器用;臨場反應這麼好。雖然感覺上我主持很多節目應該很拿手才對,但其實我根本就很不行阿。」

反正我猜想以他的個性就是愛面子(笑)所以不管在背後多麼的努力,做足多少準備工夫,也不願給大家看到。

要說逞強也好,好強也罷。

有的時候我會很生氣,會惱怒說「小妲己為什麼不老老實實的給大家看你美好的那一面?!」但倔強的人所流露出的軟弱其實更讓人心疼。


然後我問自己,為什麼當初我看情熱大陸的時候,很多人心疼的一直哭一直哭;而我卻是滿腹的不爽不知道要找誰幹一架?那時候應該是惱羞成怒吧?因為自己裡頭從來就有一個既定的中居正廣。所以當我看到他畢竟冷漠畢竟客氣畢竟冷淡有禮而拒人於千里之外時,會覺得「原來我終究只不過是在他的高牆外。」後來謝教授很中肯的安慰我說「你想聽的他都已經在SGS講給你聽了阿!」轉念一想,也是。

後來我自己把這個節目解讀成「中居正廣想給一般觀眾看的中居正廣

我猜啦,這是他傲嬌的地方,他可能會想說「拜託!要喜歡我也早就喜歡了,而不是等到現在才在喜歡吧?我也不想配合這節目把自己搞得好像很熱血很努力很拼命,讓大家覺得挖阿~*中居好棒!」

或許這是他篩選歌迷的方式?!

何莎莎上次寫說「他可以給你看的只到這裡,再多也就沒有了」是類似的感覺。

我覺得當時我情緒很不穩定時所讀到的東西真的都敏銳到一個讓我要吐,像是他接受雜誌記者取材之前一個人在旁邊靜靜的抽著菸,呼吸吞吐煙圈。他安靜的坐在椅子上思考,老實說那看起來就是一個孤僻到不能打擾。他掛在嘴上的,很多人口中的「不能輕易靠近的氣勢」,出來了。

                                                            IMG_0927-=.jpg

 我第一次發覺:阿,原來我喜歡了這麼久的向日葵,其實竟是朵渾身帶刺的小玫瑰。於是憤怒於是難堪於是困惑於是哀傷。

   でもさ、これはあくまでもその当時の気持ちだから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