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每個禮拜還是要記得收看一下村上龍這節目 !!!!!!!!!!!

http://www.tv-tokyo.co.jp/cambria/list/list20061204.html

 

本周是ABC-MART社長登場

從後半段開始講的是店員力,如何在不景氣當中還是業績攀升?
村上龍問野口社長「請了這麼多店員 不怕會在人力上投注太多嗎」
(應該是這樣 我有點忘了)


 社長
「基本上每個人一年大概會買個3.5雙的鞋子,
所以你必須在讓客人買了一雙之後還記得你們的SERVICE,
那個印象起碼得持續4個月左右, 這樣即使你賣一雙鞋但事實上等同於有兩雙的價值

所以用大量的人力來換取客人的深刻記憶, 我覺得是相當值得的」

如何創造REPEATER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基本上日本的接客業會如此發達都是因為他們很長壽XD
他們深知絕對不要只做一次生意

相較之下台灣跟韓國還有大陸  都比較有那種
"反正我就先把你騙進來  你覺得難吃那我們就掰掰再連絡XD"

大家也沒有想要做什麼百年老店或者是百年企業的心態  反正就先撈個一筆

倒了就趕快收起來再去投資別的

 

 

有幾個接客絕竅 其中讓大家最感好奇的是
「讓客人由SIZE較大的那雙開始試穿起」

原因是就算客人告訴你他的尺寸大概是26.27吋,但你如果先拿比較小號的給他試穿,
假如真的太緊,他就會覺得是鞋子不舒適,此時就會錯失販售機會,
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從尺寸較大的開始讓客人試穿


比較酷的是他們有交換日記制度 會發給每一個新入社員一本連絡簿(笑)
但是可不是那種例行公事 隨便寫寫交差了事
通常有企圖心的人就真的會訂定目標
然後好好記錄工作上所遇到的難題或盲點 再交給前輩


通常每個店都會有一個前輩擔綱教育指導的角色


再來 比較特別的是 ABC-MART讓競爭檯面化
他把每一間分店跟每一個人的業績都透明化

每個人都能夠看到自己的分店業績是多少 然後自己的成績怎麼樣
才會有成長吧


會激起他們的好勝心 "不想輸給XX店"啦之類的

他直接公佈每個月的成績在那什麼POS系統上 我覺得壓力還挺大的 不過以老闆的立場看來 本來就是要有競爭

然後要去找新端點 開新分店時 也有很多獨到的見解(還是我見識淺薄?)

不管啦XD


像是"道路直線距離太長時 車子會以高速行駛而過   所以駕駛者不大會有機會注意到店面"


野口社長 吼!!!!!!!!!!如果我能夠天天都跟在這些人旁邊學習就好了!!!!!!!!


以上!!!!!!!!!!!!!!!!!!!!!!!!!!

有沒有認真做節目看10分鐘就知道了啦!!!!!!!!!!!!!!!!!!!!!!!!

我趁廣告轉來轉去看他們20min都覺得人家用心良苦!!!!!!!!!!!!!!!!!!

CX staff去甲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