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獨自一人坐在難吃的要死的拉麵店,啃著餃子
嚐著湯頭不怎麼道地的激辛拉麵
實在是有點害怕可能過了7年之後還是這樣。

不太害怕寂寞有時候反而不是一件好事?
雖然我喜歡旅行,但是不代表我可以在另外一個國度生活,工作,落腳,堅強而倔強的活下去。
報紙上寫著有一票中國人輾轉到了德國之後在法庭上聲稱他們是北韓難民,
馬上就可以在現在人道主義盛行的德國好好的,活著。
他們從北京出發,飛到曼谷,在當地用12萬人民幣買到一張偽造的馬來西亞護照。
用這張護照,可以免簽證的進入歐洲。
一到德國,護照馬上被人蛇集團回收。
再跟警察信誓旦旦的表示他們是不會講韓文的北朝鮮人,
因為去到中國已經好幾十年早就忘記怎麼說韓文了。

驚險刺激的人生冒險。

我作的到嗎?
拋下自己熟悉的一切,在陌生的國家勇敢的只求生存。
當然不能。
因為還沒被逼到。
別說遠渡重洋去開拓人生新方向這麼遠大的課題,
我光是離開HOMETOWN獨立自主去台北工作都無法了。

以前我曾經很不屑袋鼠世代,自己賺錢自己花,
寄生在家裡,什麼家事都不作,一切都要媽咪來收拾。
但我現在就正在這麼做。
我沒有辦法對自己負起責任。

可以保有心中的那個少年部分,
但是至少行為上是要個不造成周遭人困擾的大人。

對於未來,我到底抓住了些什麼?

但其實我昨天有乖乖的整理房間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