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這個似乎很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國家

雖然住在這裡,可是我並沒有融入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總有一天會離開吧。

除了05年第一次來東京被Culture Shock  K.O以外
在那之後沒啥特別新奇的感受
可能是因為去除那種恐懼感之後,整個人的感觸啦天線啦雷達啦什麼的都放鬆下來
也就是說我變得越來越鈍感!!!
重點是後來外帶了一種叫做「怕你喔!? 」的有氣勢套餐 XD

不過不得不承認的是
雖然經濟體是蓬勃發展的資本主義自由市場
可是日本人心中卻跟邪惡黑心商品出口國早期一樣,
要求齊頭式並進社會主義

就連我這類「噢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好不好!」的人種

都還是無法抵擋他們群體的力量

3個月前我辦好新手機時真是超高興的!
因為總算稍微跟這個城市有點連結!
而且搭電車時不必放空,
可以假裝跟這群日本鬼子一樣
拿著手機訓練大拇指的靈活度
記住!
是假裝!
根本也不是真的有這麼多MAIL好傳,
可是看到車廂裡幾乎所~有人都在看手機,傳MAIL時
就會覺得可惡!我也不想輸!
(這傢伙總是把好勝心用在奇怪的點上|||)

以前我曾經批評過在電車上戴耳機聽音樂或瘋狂傳MAIL的人們缺少了對這個世界的關懷
因為只要把音樂音量放大,就像是把自己跟外界隔絕開來
那時還是觀光客的我習慣在電車上觀察人群,
看每個人的ファッション,
讚嘆日本妹的化妝技巧→「這女的怎麼能畫的這麼濃卻又讓人以為他是淡妝?!」
現在雖然也還是愛偷看
可是當我跟對面女孩不小心對到眼時,卻忍不住掏出手機開始裝忙。



覺得最有趣的還是日本人保密防諜的功夫真的非常到家!
根本每個人都可以去當長江一號!!!!!!!!!
可能是因為國土過於狹窄,每個人都非常重視自己的隱私
我每次看到傳MAIL的人群把手機歪一邊怕人家偷看時就會很賭爛!
「別に見たいわけじゃない!」*(我也沒有想要看阿! 靠盃!!!!!)

而且他們越要保密就會讓我越想要偷瞄
本來一點都不想看卻會被勾起挑戰火焰XD
*(有病!)
還有人ㄍㄟ敖的發明了手機螢幕貼紙 *(防人家偷瞄的那種 )
陳卡咩有買! 他每次看手機都要花上異常久的秒數時,
就會被我們群起攻之成為人人得而諸~之*(這邊請模仿周星馳語調)的審判對象
「你看吧你看吧!防到自己了吧!!!!!根本就看不清楚!!!!!!!!白痴喔?!!!!!!!!!!」
此時他都會辯解
矮由!這是關八的週邊嘛!你也知道偶像產業就是秋!外面作的不會這樣啦!


再來就是我早期也幹譙過在電車上看書的人們,
書皮外面全部都被書套包起來了!
(註:當然不是哈比書套XD)
我老是會很幹的想說
「齁! 心機很重耶! 讓我看一下你看什麼書是會死喔?!!!!!!!」

*(這小鬼也太愛侵入路人的生活圈了吧XDDDDDDDDD)


最後就是看報紙的大人啦!
號稱狠愛宣揚「不要給旁人帶來困擾」理念的大和民族
在這裡你絕對看不到他們攤開報紙閱讀的景象
大家絕對是整整齊齊將報紙折成2折呈現四分之一版面

這招我覺得台灣人可以學起來!
阿不過還是不管旁人我行我素比較有台灣人愛亂來的FU齁XDDDDDDD
 
話說回來,真的那麼怕造成別人困擾就不要縱身跳下月台造成人身事故好嗎?!
雖然我不是可憐的通勤族,
但也是很能夠體會趕上班趕上學卻又遇到延遲的人們那種想要扭斷旁邊路人脖子的心情!
還有前陣子造成話題的硫化水素自殺法
有毒氣體是會造成整棟公寓的人必須要疏散到避難區域去,兩三天都不能回家的耶!
要死就一個人死的乾乾淨淨不要拖累別人好不好!
弱智!!!!!!!!!!!!!!!!!!!

*(咦?ENDING是否過於狠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