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寫這篇很久了。
只是之前苦無時間製作表格

(但是看這破破爛爛的陽春表格就知道我學生時代很不需要作報告XD)
(超虛XD)
(不過我還很貼心的附上翻譯欸!!!!!!!!!!!!!!!)

這圖表其實是有一天週末難得在家沒出門看新聞看到的
 (The graphic come from ピンポン)

我還很用功的抓了張白紙把這圖畫下來!
否則以我爛到驚人的記憶力,根本不可能完整呈現1個多月前的梗XD

看這張圖就可以知道日本目前景氣差的惡性循環是怎麼來的

而且完全可以把弊社狀況套用進去XDDDDDDDDD
(好慘XD)

不過一開始衝擊到我們公司其實跟日幣大漲沒有關係,
純粹是自己財務狀況不夠健康

但對於以出口業支撐起來的日本來說
匯率一旦飆漲,對他們來說就是非常嚴苛的考驗
我還記得之前TOYATA因為匯差而1個月虧損了高達400億円!

好,那公司經營困難是不是就要去跟銀行融資
可是銀行又不願意借錢給中小企業

(BTW,我們公司因為信用良好所以銀行還願意借給我們啦哈哈哈)



東京都內有一部分的工業區真的是慘到爆
而一些規模比較小的運輸業者
也因為現在才要償還之前高油價時期的油錢
所以根本來不及享受這一波低油價所帶來的好處

比方說這個月營業額才75萬日幣
但前三個月的油價帳單高達82萬日幣

銀行也只願意融資給他所需資本的一半

這麼一來資金不足
只好從人事成本下手
年終獎金不發啦!


(阿哈哈哈哈哈對阿我就是沒拿到夏季獎金
而且年終獎金也不知道在哪裡) (遠目)

我們公司bonus發不出來就算了啦我忍耐!!!!!!!!!!!!!!!!!!!!!!!
畢竟從4月開始裁撤
至今正社員只剩下8個人(爆)

(但其實到最後有很大一部分是社長太任性!!!!!!!!!!!!!!!!!
明明可以再多留2個人的,可是因為他太心高氣傲,無法忍受員工自己提辭呈
所以也不願挽留他們||||||||||||)

這麼一來大家是不是會開始減少非必要的開銷?
家庭開始節約支出

只買最基本的民生用品

好,這麼一來
又更慘了
東西更加賣不出去
公司瀕臨破產,大幅裁員!

IBM之前裁了上千人
SONY也在這一波風暴當中預計裁掉上萬人!!!!!!!!!!!!!

 (此數目是包括全球職員跟派遣社員)

除了這些大動作之外當然也包括人事凍結
全國被取消內定的大學生人數多達兩三百人

*(這是1個多月前的資料,可能還會再持續上探)

是過去幾年來取消內定人數最多的一年

吳文剛也說他學校的同學很多人都接到公司取消內定的通知|||||||||||||||||||||||||||||||||||||||

真的是連我都笑不出來了  
(其實剛剛都在苦笑|||)

這一波金融風暴到底會持續到何時?

我們是已經到了谷底

還是只是在向下滑落的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