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一直在想到底什麼工作最適合我?
剛好商周之前作的特集「內省力」,就最能幫助我釐清這些疑惑。



壱、什麼事我能夠做的很好?

弐、我喜歡做什麼?

参、我想要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ANS1.為我喜歡的牌子PR

重點是我的愛牌喔!因為我是挑食鬼嘛!
不喜歡的東西絕對無法閉著眼睛吞下去的,
就算勉強吃下去,味覺神經也會馬上告訴大腦欸這超噁!吐出來!

嗯~客觀來看,
游小鐵應該是具有強大的熱情,敏銳的視點,可以馬上切入重點找到對方要害
讀出對方的絃外之音,直搗黃龍XD

(請大家假裝自己是面試官在看我的履歷表,比較不會覺得暈眩噁心想作嘔XD)


就像李安說他對於具體的事情狠不行,像什麼到銀行匯款啦他完全不會,到現在還不會用電腦
但是對於抽象的事情就狠拿手,可以精準的說出平常人模模糊糊看不透的東西。

我也是這樣的欸,對於打理自己的生活雖然完全苦手
但是分析自己腦袋裡頭的情勢倒是很OK!

雖然平常太過敏感,
還被謝拉拉說「你的天線要不要收回去一點?也拉太出來了吧?」

但是如果能好好利用這一點,應該是很有出息才是~
(都自己在講XD)

我已經24歲了欸,狠老了耶,也該好好正視未來了。



ANS2.

我喜歡幹嘛阿?

批評吧XD  
出一張嘴最行!
還有~痾~推廣我喜歡的東西!

以前念大學時會有同學說「你應該念廣告系的吧!」

但是Advertising不行,我絕對不是看不起廣告噢,
只是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看電視只要看到廣告就一定會轉台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收集情報的方法,
但是偏巧我最受不了電視洗腦的那方式,

憑什麼我要接收你一鼓腦兒自顧自的塞過來一堆訊息,
我有我自己想要買的東西不行嗎???????????


不過我唯一推崇的就是若無其事的置入性行銷
(要狠さりげなく才行喔)


完全不帶商業氣息的那種~
比方說看到朋友的BLOG真心誠意推薦什麼小玩意兒時就會躍躍欲試
那種太明顯的廣告文就可以不必

還特別偏愛口語傳播的力量~
只要問問朋友「你推薦什麼相機?」「你最近都聽啥音樂?」
就會立即下單!XD

像我平常最愛作的就是狠一相情願的把我認為好的東西硬是推銷出去

否則說謊阿,打官腔阿這些我都作不來
因為臉上的尷尬神情馬上就會被發覺這個人真是一點都不誠懇!

ANS 3.

跟著一個我很尊敬的老闆做事

所謂的Respectful
最重要的應該就是態度吧!對人的姿勢
還有!不能腦殘!千萬不能!

喜歡的企業家是柳井正(UNIQLO社長)&渡邊美樹(和民社長)


至於我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應該是不要為了生計而出賣自己的靈魂,
被一堆狠酷狠有趣或者是讓我敬佩的人包圍,很努力的作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吧?

PS
我自己知道我做不來
但我沒有說為了生計而出賣靈魂的人他們這樣不好



綜合以上答案,
請讓我進去J DREAM網路事業部擔任網路行銷企劃!XD
(他們有這個部門嘛?XD)

雖然說我現在什麼都不會,是真的得存錢去專門學校念個網路行銷才行吧我想。

而且我看最新一期的日経ビジネス
(→超硬!!!!!!!我竟然會買這麼硬的書我要吐了!)


某篇特集是在分析2009年最主要的30種職業,會是什麼樣的走向

其中,傳媒業的部分提到TBS跟テレ朝日以及日テレ竟然也進行了減薪動作!

(答案就在這裡了,為何中居壓力會這麼大,他扛了TBS的年度營業額在身上?XD)

(為何天聲慎吾這節目會咖掉,
也是因為NTV的連結業務利益降到只有90億,他只是被COST DOWN當中的一部分罷了)

(NTV社長今年也算是大刀闊斧砍了一堆節目,
BTW,黑玫瑰有拿到NTV台內的最佳節能獎XD

意思是說這節目成本超低而且收視率還很高!投資報酬率相當好~)

↑括號裡的東西都是我們自己推論出來的~XD

賺不到錢的主因是因為廣告業主把預算都下給網路啦~
電通表示,2007年的網路廣告費用跟前年相比,大幅成長24%,總額已達6003億円。

其實這是必然的趨勢,就像全世界的傳統媒體都受到很大的挑戰一樣
有什麼東西消退,就一定有什麼東西崛起。


好,那我現在要來罵罵S團
就是有這麼不想賺錢就對了啦?!

他們已經連續三年都只在東京開SMAP SHOP,我這幾天看到的BLOG,
地方的歌迷是哀鴻遍野哭爹喊娘

就不能搞個通販嘛?!
有沒有生意頭腦阿幹!

這麼龐大的商機就在這裡!!!!!為什麼就要搞個限時限量又限制地點?!

我不知道這是誰想出來的點子,
我只能說他們的經營團隊真的是時代遅れ!狠過時的販賣手法!
要說物以稀為貴也好,可是請重視終端使用者的心聲!!!!!!!!!!!!!
THE END USER才是最大的!


就這樣一路背離消費者,他們今年已經嘗到苦果了,還要這樣下去嘛?

我昨天收到MAIL,大意是「快點來!來晚了就沒你的份!」

幹拎娘這是三小?????????????????
不是說付錢的老子才是大爺嘛???????????

為什麼得逼歌迷在冷風中排隊?網路力量大你們怎麼會不知道?!

好,我想這個經營團隊應該是充滿了中高年齡層的老人,他們就是不知道XD

他們需要一點新血進去阿!!!!!!!!!!!!!!!!!!!
比方說我!XDDDDDDDDDD
日本人真的狠笨又頭腦僵化還不知變通欸我要發狂了~~~~~~~~~~~~~~~~~~~

對歌迷好
他們就會對你們死心塌地阿!
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就是不懂阿蛤!!!!!!!!!!!!!!!!

你看看羅志祥對他的放超好,結果人家歌迷會會長動員全部的力量
在演唱會門票開賣第一天,把大家的錢集合起來,提了三四百萬去買票,達成單日發賣最高紀錄

這真的已經不是賣方市場了,即使他們是所謂的天團

倒是讓我們來看看這幾年歌迷到底跑了多少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