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東京的第一夜。
MSN上的暱稱是「東京讓我頭痛又慌張」
跟兩年前一樣,東京還是一個讓我全身防衛系統機制轉為高度警戒的城市。

我拖著行李,光是站在板橋站外頭的公眾電話聯絡眾人這件事
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很遜。
沒有手機,只好很慌張的投入硬幣,翻著筆記本打給陳阿由的學姐還有吳阿剛。
沒人接阿沒人接,浪費了一百塊硬幣......
總之東京就是一個會讓人無意識想要武裝起自己的地方,對那時的我來說。

等待埼京線電車入站時,
我看著前頭的情侶用北京腔大聲嚷嚷,不知在爭執些什麼
原本站在他們後頭的日本人驚訝的抬起頭之後,
默默的走到其他隊伍排隊。
我看到的是不著痕跡的厭惡以及大和民族的優越感&對亞洲人的種族歧視,
於是我輕輕的別過頭去,希望盡量不要被別人發現我不是個在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