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林慶芳*聊了一下
把剛剛下記那一篇的task拿去請教他,
他大爺立刻就跟我講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身為台灣新銳藝術創作者,他馬上提了他最拿手的素材
檳榔西施與台客文化是慾望暴露的一個族群
相較壓抑的日本文化,這種俗艷的,有活力的,雜亂的,熱情的,活蹦亂跳的部分
會引起某些日本人的注目。

他認為,多數的日本人喜歡那種乾淨的,素素的,像無印良品那樣的作品
可是市場上也是有一小部分的人喜歡那種大喇喇,毫不保留,不考慮掩飾的態度
就像我那時站在他旁邊,來詢問他作品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跟老外

年長一輩應該比較無法接受這樣強壯的表達方式。

我覺得這是日本非常缺少的,就像我上一篇講的,如果叫我從台灣輸入東西推廣給日本
我一定會選擇友善,力量以及元氣吧

現在我住的地方因為是鄉下,所以一入夜就是一片死寂
跟朋友走在路上講話稍微大聲一點就狠害怕會吵到鄰近住家

才晚上九點哩
台灣人現在才正要去逛夜市吃宵夜嗑鹹酥雞不是嗎?
鬧哄哄的一片,讓人感到十分安心。

我一直覺得台灣或許可以分成兩種人,
一派是支持離散理論,一定要離開這個小島,
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外國男人比較浪漫,台灣島沉沒也不干老娘屁事。

另外一種是原鄉情結,滿嘴強大的台灣,台灣之光,台灣精神,好像不催眠自己很強很勇就無法沉沉入睡

而我自己,還有我的朋友們,*(當然也有其他人)應該都是第三類
我們既不會一味的認為某國就是清高完美,連放的屁都是香的
也不會天真到以為被孤立到什麼都沒剩下的台灣前景看俏
可是更不會輕言放棄這塊土地。

總覺得是不是該做些什麼?

嗯,叫檳榔西施來開早餐店這個如何?
可以幫助一大早宿醉長久累積疲勞的日本上班族精神一振!!!!!!!!!!!!!!!!!!!!!!!!!!!!

同理可証
叫貌似飛輪海或jerry還有小豬的帥哥來賣美而美
日本主婦跟女學生的錢應該很好入手!
保證賺翻!!!!!!!!!!!!!!!!!!!!!!!!!!

(是嘛?XD)

註:林慶芳是我上次在geisai認識的台灣新銳創作家!
這圖是他最近的作品!
歡迎大家上網辜狗他!

延伸閱讀   To rock or not to rock 
by 成英姝

http://blog.yam.com/indiacheng/article/16131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upo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